close

踏出辦公室的門,

一陣刺骨的寒風迎面而吹,

冰冷的空氣湧進鼻腔,

這肯定了我堅持不讓生病的十二,

站在這只有攝氏十度的街頭

等我下班的決定是對的。

已經晚上快十一點了,

而且又那麼冷,

怎麼街上還是煕來攘往的。

我急步穿過一堆又一堆的人群,

隻身塞進那擁擠的西鐵車廂的時候,

腦海裡浮現了,

剛剛MSN對話裡,

老友文迪問的《今晚你自己一個回家?》,

她是不是擔心,

在這寒冷的晚上,

我一個人從紅磡返回天水圍的家,

會特別感到寂寞呢?

人,真的那麼容易感到寂寞嗎?

一個人的時候?內心空洞的時候?

還是寂寞是自找的呢?

記得文迪決定結束那段快十年的戀情時,

曾擔心著自己

怕往後一個人的路會很寂寞,

而離不開這個她掏心挖肺愛了十年的人。

看來她的擔心只是那一剎那。

現在的她,

獨力為自己建立小天地,

偶爾看看電影,

見見家人和朋友,做做運動,

我知道她一定離寂寞很遠!

獨身的生活並不難過,

最難的是戰勝心裡頭的那個自己!

老友們,加油!

我到家了。

2010年1月12日

晚上10:50在西鐵裡敲布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mui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